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开设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开设课程 > 正文  
计算机医学实用技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04:06  浏览次数:
  • 目的要求:主要介绍计算机的实用技术以及目前较为流行且实用性强的计算机软件,所举实例力求与医学密切结合。目的是提高医务工作者的计算机实际应用水平。

  • 授课对象:医学、药学、卫生、口腔、护理本科生及研究生。

  • 授课教师:潘燕(副教授)、李桥(副教授)、孙文红(讲师)、孟延(讲师)、 张玉华(讲师)。

  • 课程安排及时数:本科生每学期可选上,36学时,2学分。研究生安排在第一学年第一学期,54学时,3学分。

  • 教材:自编教材《计算机医学实用技术》。

  • 课程内容:

    第一部分 计算机硬件原理与组装
    第二部分 多媒体图像处理技术(Photoshop 7 应用基础)
    第三部分 医学网站的建立与FrontPage 2002的使用
    第四部分:Excel实用技术基础
    第五部分:Access 数据库基础

 
上一条:LabWindows/CVI程序设计
下一条:虚拟仪器的设计与实现-LabVIEW应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035 E-mail:bme@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