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机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考中心 > 机考概况  

考试一直以来都是一项牵涉人数多、实施要求高、管理复杂的工作。传统的纸笔考试方式历史悠久,简单易行,但也涉及很多长期以来难以克服的弊端存在,如工作强度大、错误率高、工作效率低下等。近年来,随着标准化考试的日益普及,在国内外的各种各类考试中.越来越多地采用计算机考试系统进行考试,即所谓无纸化考试。随着计算机应用及网络技术的日益普及和深入,利用计算机考试系统实现无纸化考试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考试方式。

目前机考中心已有两个机考系统:1)在线教学考核平台,2形态学数字切片专用考试系统

医学院从2014年开始利用“在线教学考核平台”进行出科及毕业考核的理论考试,然后生理、生化最早利用此平台进行期中和期末考试。直到目前,已有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约20门课程实施了机考。机考的试卷及成绩以电子化的形式在服务器上存放,便于查找和统计。1710月,考核平台的试卷分析模块也正式开始使用,可以对试卷进行整体分析、题目分析、考生反馈。试卷分析既可以使学生发现所学的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又可以帮助教师发现教学的不足或者及时修正有问题的试题。

2018年在线考核平台学生端英文版上线,方便了留学生MBBS机考的使用。

2018,与易创数字人公司人员合作,在机考中心机房安装调试“形态学数字切片专用考试系统客户端。此考试系统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的子平台“形态学数字化教学平台”作为管理端和切片库来源。通过多次调试升级,到1810月份利用此系统已经组织了十几场形态学概述和病理解剖数字化切片的实验考试。相对于以前在实验室利用显微镜看切片的实验考试,利用高清度的数字化切片和基于网络、计算机的考试,可以大大提高考试效率,且答卷易于批阅、统计和存储。

机考中心下属4个机房,8303830450台电脑,8226822860电脑,共220台电脑,投影仪、监控等设备齐全。另外在教学八楼三层东侧还有山东大学计算中心的3个机房,约180台电脑,如果考试需要,可以借用。这样400人以内的考试一场可以完成,基本一科考试最多两场就可完成。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035 E-mail:bme@sdu.edu.cn